软件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苏州市优秀新专业,也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本专业通过整合知名软件行业、企业、政府、院校多方资源, 按照软件企业岗位能力要求, 分析典型职业活动工作过程, 基于软件产品开发的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编码、测试维护等工作过程, 按照从简单到复杂的任务进行重构, 工作场景通过学习领域来体现, 构建了融合行业标准和规范的“专本衔接、实践导向”一体化课程体系, 同时建成丰富的专业课程与项目实践教学资源, 搭建网络学习平台, 开发新形态一体化教材, 满足学生泛在学习需求。

专业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语言基础、Java应用程序开发、数据库管理与应用、Java Web程序设计。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Android 开发、PHP开发、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运维、产品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1.本专业是苏州市优秀新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

  2.本专业建有“江苏省移动互联网技术实训基地”、“江苏省移动互联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各类实训,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3.本软件技术专业师资力量强大,有专业教师17名,还聘请了原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知名院校的教授4人共同参与课程教学。

未来发展

  作为“朝阳行业”,软件行业的发展仍然很迅猛的,软件相关专业就业率及就业工资水平均居高校各专业前列,软件相关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大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各大研究所、国防等重要部门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应用与研究工作。同时,也可以继续深造,通过“专接本”等方式获得本科或其它更高学历学位。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