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

专业简介

  新设热门专业,因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要求,相关岗位薪酬高,人才需求大。教学案例分别选自合作企业、知名高校、知名大厂及培训机构。瞄准社会各领域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才的需求培养从事数据分析、数据趋势预测、特定场景目标检测与分类、目标分割、运动目标跟踪与识别及人工智能软、硬件运维等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计算机程序设计高级开发、人工智能数理基础、Python数据处理编程、数据可视化技术、机器学习与实战、深度学习框架与应用。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人工智能数理基础,具备各类工作场景下的数据分析、数据展示的能力。了解机器学习的基本理论、能够从事各领域的数据分析、趋势预测、目标检测与分类、目标分割、运动目标跟踪与识别等典型工作任务;能够从事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开发、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1.本专业培养各行业亟需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学生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软、硬件部署及参数调优、运用人工智能理论从事智能软、硬件产品开发及运维的能力。

  2.本专业依托学院“江苏省移动互联网技术实训基地”、“江苏省移动互联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信软学院开放融合创新实训平台”等,为学生提供人工智能、硬件开发实战环境,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3.本专业师资力量强大,有专业教师10名,聘请了原东南大学、苏州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研究所等知名院所的教授4人共同参与课程教学,多位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

未来发展

  就业面向中小型软件企业、传统制造业的IT部门、大数据公司、电商、银行、互联网公司、所有使用数据分析的企事业单位。就业岗位:网站前、后端开发程序员、数据分析工程师、人工智能软件部署与调试、硬件产品运维与营销等。也可以继续深造,通过“专接本”等方式获得本科或其它更高学历学位。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