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活动——参观蒋巷村

信息与软件学院rock12011/08/29 12:00

      学校像花园,工厂像公园,村前宅后像果园……这是蒋巷村人民给自己家园的描写。

      蒋巷村位于常熟市东南,常熟、昆山、太仓三市的交界处,全村共有村民186户,800人。四十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小雨白茫茫,大雨成汪洋”、穷土恶水、血吸虫病流行而且偏僻闭塞的穷地方,河沟坑洼、土地破碎,村民绝大多数住泥墙草房。而如今的蒋巷村,红顶粉墙的楼宇,岸柳拂水的池塘,宽敞洁净的林荫道,好友草坪、花园、亭榭……站在多孔桥上极目四望,一派生机的田畴之间,嵌着座座厂房。

      12月27日,由院党委组织,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这座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家兴致勃勃地先后参观了蒋巷村的村史馆、民俗馆、生态种养园等。蒋巷村内竹亭竹廊、小桥流水、绿茵碧水,大家沉醉在空气清新的大自然中,真切地感受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气象、新风貌、新成就。大家不禁感慨:蒋巷村从一个血吸虫病流行、落后闭塞的穷地方变成社会主义生态新农村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更是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路线指引的结果。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系全体党员同志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心系学生,忠于职守,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构建和谐苏州,培养优秀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村史馆

 

软件系党支部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