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苏州市民办学校“一校一品”党建项目成果交流会[图]

基础部2018/04/19 12:00


4月19日上午,苏州市民办学校“一校一品”党建项目成果交流会暨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在苏州外国语学校召开。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苏州市48所民办学校的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关工委兼职秘书长秦宁人主持。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秘书长吴歧范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彬作为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会长,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年来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完成了换届选举,成功推进了“一校一品”项目建设,完善了规章制度,增加了会员单位,但也存在着党建氛围不够浓厚、宣传力度不够、党组织参与办学决策作用不够、党建活动缺乏生机和活力等问题。张家港外国语学校、苏州新草桥中学、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本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项目的建设经验。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事关坚持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事关立德树人这个教育的根本任务的落实,事关民办学校的健康发展。二、围绕中心,精准发力,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坚持把加强民办学校党建与推动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相结合起来,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监督保证作用、保驾护航作用。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建设,落实“七个一”的配备要求,规范组织活动。加强红色教育资源进课堂:营造“红色校园”氛围开设“红色党课”开展“红色经典”读书活动开展“红色之旅”实践活动举行“红歌传唱”活动举办“红色影片”观影活动创建“红色网络”平台大张旗鼓地宣扬红色精神。三、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健全责任体系,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做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考核。要突出典型引领,持续做好“一校一品”项目,使“盆景”转变为“风景”,“风景”转变为“生态”。要以“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为起点,在做强、做优一个亮点之后,有延伸,有拓展,围绕一个主题提炼出一系列党建项目,形成深入人心、潜移默化的特色党建文化。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秦宁人主持会议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讲话

 

“一校一品”党建项目经验交流

 

 我院“青马学院”党建项目介绍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