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工会2018/09/12 08:22

为迎接第34个教师节,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节前后,校工会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急救培训  增强应急能力

昨日,恰逢第34个教师节,我校工会联合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在学院报告厅组织了一场教师节急救技能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苏州市护理学会急诊专委会杨惠花主任以及来自8家苏大附属医院的20多位急救骨干精英们进行了关于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杨惠花主任从最普通的如何正确呼救入手,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正确操作,告诉大家如何高效地进行现场的救援。

整个讲座内容清晰明了,在座的师生们听讲非常认真,互动场面热烈。尤其是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两个环节,大家都跃跃欲试,现场每位师生都上台进行了一整套的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模拟实验,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虽然面对的只是一个模型,但毕竟是一次实操动作,从俯下身体的那一刻开始便能让人亲身体会到如何实施对突发病人的救助,切实感受到生命的宝贵……

浪漫生活  芳香手作——香氛石膏DIY活动

为庆祝教师节,同时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缓解开学以来的工作压力,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提升教工的幸福指数。97日,校工会与中国光大银行携手举办“浪漫生活芳香手作——DIY香熏石膏挂牌”的活动。

一走近会场,一阵淡淡的蜜桔芳香就让老师们纷纷惊讶:“这是什么味道啊?真好闻。”“这是纯天然的香熏精油,有愉悦心情的作用。”随着手作匠人——崔老师的曼曼轻语,在讲解中,老师们了解了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老师们跃跃欲试,在石膏上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或是用各种可爱的形状制作出一个个独一无二的作品。一会儿工夫,一件件精美的小制作就呈现在了桌面上。

此次手作活动,老师们体验了DIY香薰石膏挂牌制作的乐趣,感受到手作的温度,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满意义的教师节。

发挥职能优势  贴心送实惠

教师节是我国的传统优良节日,每一年各家商家都会利用这个机会搞促销活动。除了向老师们道一声辛苦,献上一份敬意外,还会推出一系列针对老师的优惠政策。校工会抓住这一时机,发挥职能优势,协同校企合作办、安全保卫处为我校老师谋福利。与多家商家,如“秀车一族”、“中国石油”、“美奥口腔”等单位,推出多种优惠活动。不少老师开心的说:“今年教师节工会的活动相当给力!”,这也是对工会工作的肯定。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