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院第五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学生处2018/09/30 09:25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 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82 号),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师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经研究,决定于10月举办第五届校园心理剧比赛,立足“青春·健康”这一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主题:“青春·健康”,要求根据《成长之道》中的九大主题:迎接青春期、社会性别、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和计划未来展开,并运用合理有效的方法化解青年学生遇到的矛盾和困扰。

2、比赛时间

1)报名和剧本上交时间,1012日前发至邮箱390122598@qq.com,报名表详见附件;

21020日前提交比赛用ppt和背景音乐以及舞台道具清单;

3)心理情景剧比赛时间,1031日(暂定,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

3、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委员会、微爱young青春健康同伴社;

4、各二级院至少提交一部心理情景剧作品,作品现场表演时长不超过8分钟,超长将会扣分。

5、作品要求:作品围绕“青春·健康”,内容主题鲜明且贴合大学生实际,提倡以学生发展性心理困扰为主;表现手法上要求心理过程呈现自然流畅,人物表现鲜活;教育意义上要求心理冲突和矛盾化解方式合理、有效,对解决同类困扰具有借鉴意义。

6、评分细则

1)主题鲜明,健康向上。节目创新,反应现下热点问题,充实有内涵(0-20

2演员表现自然,举止大方演员团队配合默契,衔接对答流畅自然。

演员对角色理解深刻,入木三分(0-30

(3)节目编排合理,情节跌宕起伏。演员服装得体,节目道具安排合理。比赛时间控制合理,是否超时或时间太短(0-30)

 (4)ppt背景符合剧情环境,背景音乐符合剧情环境(0-20)

7、奖项设置

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团体奖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若干;个人奖设有最佳男演员1名、最佳女演员1名、最佳编剧1名;所有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和奖品,且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推选参加今年苏州市高校第十四届“迷失象牙塔”大学生心理剧大赛。

 心理剧报名表.docx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18930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