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开课的通知

教务处2018/10/08 01:43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公共选修课资源,拓宽学生知识面,完善学生知识结构,强化学生个性优势,积极探索建立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为主体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学院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继续采用线上慕课与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模式开设公选课,最早课程将于6开始上课。

本学期线下课程共计15门次,请按照课表上的固定时间地点进行上课(可参考附件1);线上慕课共计17门次,由学生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课程学习。本次线上慕课又分为超星平台慕课智慧树平台慕课,每门慕课有安排相应的校内指导教师,具体可参考附件2

现就线上慕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安排

1、学习时间

慕课类公选课为在线学习课程,同学们在线自学,不安排上课时间和地点,可以抽课余时间上网学习。具体学习时间段为:2018108日—20181130

2、考试时间

超星平台:考试时间依据个人修读情况,完成规定学时学习即可进行考试,考试限时:120分钟,允许重考一次。

智慧树平台:121日—1210日考试1213日—1220日补考,1221日平台发放成绩。

3、学习方式

学生于108日后,即可使用学号、密码(初始密码:123456)登录平台进行学习。

超星平台:电脑用户登录网址:gist.fanya.chaoxing.com,手机用户使用APP超星学习通。通过观看课程视频、完成作业、参加考试等环节完成课程学习。具体操作方式详见《附件3:超星尔雅课程操作指南》。

智慧树平台:选修智慧树慕课的学生(可参考附件4)暂定于1011日(星期四)13:001-515教室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具体操作方式详见《附件5:智慧树学习手册》

特别提醒:开设课程由名师主讲,授课质量高,学习时间较长,选课后,希望能坚持完成课程的学习。另外,需至少完成教学任务的75%方能参加课程的在线考试,否则没有考试资格。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方式

超星平台:课程综合成绩由观看视频(占比40%)、完成课堂测验(占比20%)、在线考试(占比30%)和访问量(占比10%)四部分组成。

智慧树平台:课程综合成绩由观看视频(占比30%)、完成课堂测验(占比30%)和在线考试(占比40%)三部分组成。

2、成绩认定

课程综合成绩在线自动形成,成绩记载为百分制,综合考核成绩达到60分即为及格并可获得学分,最终计入个人公共选修课学分。

三、注意事项

1、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次登录密码为“123456”,登录后请及时修改,防止他人纂改学习情况。

2、学生首次登录后请留下邮箱和手机号码,有关课学习进度和考试的信息,助教老师将通过短信通知。

3、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联系管理老师:

1)在线客服:直接点击网页上的在线客服即可与助教老师在线交流。

2)联系个人课表上慕课类公选课的任课教师,联系方式:0512-68836123

教务处

2018108

附件1:2018-2019-1公选课学生名单及上课安排.xls

附件2:线上慕课校内指导教师.xls

附件3:超星尔雅课程操作指南.doc

附件4:选修智慧树慕课学生名单.xls

附件5:智慧树学习手册.pdf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