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期“创业模拟实训”的通知

就业创业创新教育中心2018/10/08 11:19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强化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打造“教育、模拟、实践”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现将第十四期创业模拟实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创业模拟实训是学院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要合作项目之一,由苏州市政府出资,主要针对大二的学生进行免费培训。

本学期整个培训课程为64学时,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进行课程安排。通过组建模拟公司,确定公司架构,分析经营环境,尝试经营业务以及完成各岗位和各商业环节的实际业务活动,让学员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有效提升参与市场竞争的综合能力和相关意识,包括执业能力、办公能力、社交能力、管理能力和风险意识、市场意识、团队意识等。

二、报名安排

由于班级人数受限,各位创业指导课老师每班择优推荐12名学生参加报名,填写《苏州市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学员报名表》,同时上交个人1寸照片一张,在照片背面写上姓名和身份证号以便于制作证书使用。请于101514:00将报名表电子档和照片上报就业创业创新教育中心。

联系人:杨扬;邮箱:853381068@qq.com;电话:0512-68836192

三、培训收获

1第一学期的《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1和第二学期的《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2课程可以选择不上64个课时全部抵充。

2、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1)免费创业培训,合格后由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苏州市创业培训合格证》和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颁发《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学员培训合格证》。

2)提供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参加创业培训合格且毕业后5年内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可申请10-30万小额担保贷款,财政按银行基准利率全额贴息。

3)一次性开业扶持补贴:毕业年度在苏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五年内的本市户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合格,在苏州市创办实体并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可申请6000元一次性开业扶持补贴政策(分别在稳定经营满6个月和1年各发放补贴3000元)。

4)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对当年在苏高校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五年内的本市户籍大学生在苏创业,所办实体开业3年内吸纳本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每新增1人一次性给予3000元创业带动就业补贴,3年累计补贴不超过10万元。

                                                                  

模拟实训班报名表.xls

苏州市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学员报名表.doc  

就业创业创新教育中心

2018108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