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信息化课程建设、管理与应用+移动教学”教师培训会

教务处2018/12/06 03:19

2018125日,教务处组织学院老师参加了“信息化课程建设、管理与应用+移动教学”教师培训会。特邀请了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程雪敏副教授与超星公司的马琴经理,分别就江苏省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参赛经验分享和超星公司“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的应用功能介绍进行演讲报告。陈家颐副院长及各二级学院6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教师培训会现场

    会议由教务处胡玮副处长主持,他先介绍了出席的专家及举办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接着邀请陈院长发表致辞,陈院长表示希望借这次培训会的机会,老师们要多向专家学习,加强思考如何更好的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并要分组形成信息化教学小团队,积极参与各类信息化教学比赛,以增强课堂教育教学效果为目标,持续推进课程建设及教学方式方法改革。

陈家颐副院长致辞

胡玮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请来自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程雪敏教授分享了她们团队参与信息化大赛的过程与心得。程雪敏教授曾分别荣获过2015年和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实训教学组和信息化教学设计组一等奖,有着相当丰富的参赛经验。程教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信息化大赛的分类与评委评选标准,并且从选题、教学设计、PPT制作和作品录制四个方面进行解读,最后总结出加强学习积累、注重教学设计、重视创新应用和做好教学反思的四点心得分享给在座老师。

程雪敏副教授分享参赛经验

    接着超星公司的马琴经理介绍了最新推出的“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一平指的是泛雅平台,三端是指手机端学习通、教师端智慧课堂、管理端智慧教务。这种智慧教学系统可以帮助老师们实现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率、简化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改革目标,加深了老师对于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概念。马经理又针对老师建课需要详细介绍了泛雅平台的建课功能以及课程内容填充,对于图片、文档、视频上传、视频剪辑、插入对象,防窗口切换、防拖拽等防作弊手段等操作流程,并当场演示了手机App软件投屏等功能。会议现场马经理与老师们积极互动,让各位老师体验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利用手机进行签到、投票、选人、主题讨论、词云、直播等功能。

马琴经理介绍“一平三端”平台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在12月份即将开展的三项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吹响了前奏,也为我院培养教师利用好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提高课堂及实训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务处 梁爽)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