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反馈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8/12/14 05:04

20181214日上午,江苏省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反馈会在学校实训楼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民办高校党建考核专家组成员、王兆明理事长、朱秀林院长(书记)等校级领导,学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考核工作反馈会。考核反馈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朱秀林主持。

首先,考核专家组组长尤建国书记代表考核组向学校党委反馈考核意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下,省委教育工委进行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考核组对我院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准备充分,按照“以考促建、考建结合”的原则,认真学习宣传领会党建考核精神,做了全面扎实的筹备工作,展现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校党的建设自查结论客观全面,基本符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

考核组认为,学校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夯实,能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工作思路明晰,做到融会贯通,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方面建设,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党建基础工作扎实,较好地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在自我考核方面,学校能做到客观全面、认真细致、实事求是;能够凝聚人心,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平稳有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学校党群组织基本健全,能全面落实师生思想工作、党员教育工作、党委建设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保证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和有效开展。学校党委能够积极参与学校重大决策,在涉及学校发展规划、重要改革、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上,能够较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作风建设稳中提升,党建制度比较健全,群团工作有效开展,实现了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发挥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作用。注重党建队伍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工作,确保了党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视学生党员发展,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党员发展程序规范。

学校党建工作特色突出,能从实际出发探索高职院校党建新思路、新举措,通过青马学校的建立为学校党建工作输送力量。建议学校党委进一步梳理、归纳和总结学校党建工作中的经验,为今后创新举措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最后,尤书记对我校今后党的建设提出要求:学校党委要发挥作用,助力发展,在升本的关键期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形成凝心聚力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建设,夯实基础,今后要按时、及时进行党委换届,做到三委齐全,按照《江苏省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严格落实组织工作。要严实并举,提升规范,加强党建工作台账管理,规范党员发展材料,及时做好党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等管理。要健全制度,提高质量,要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形成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要强化队伍,做好保障,加强对校级和二级学校党务工作人员的培养和考核,积极进行教育培训,稳步提升业务水平。

最后,党委书记朱秀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开展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既是对我校党建工作发展状况的关怀,又是我校今后党建工作发展的契机。考核组反馈的意见,既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又精准地指出了我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后期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将认真接受并积极领会考核组考核反馈意见,针对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漏洞与不足进行详细研究,在今后对党建工作进行严格整改。同时,将最大限度发挥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努力凸显我校党建工作创新优势,力求学校的党建工作达到更高水平。

倪筱琴副院长(副书记)、徐子良副院长(副书记)、陈家颐副院长、王绍福主任偕同出席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