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学院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9/05/14 11:14

58日信息与软件学院在党建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主题党建工作,会上王彤书记传达了关于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并在会议上组织学习的该实施办法。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移动通讯等高新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普及,给人们生活、生产、学习带来诸多积极影响和便利的同时,也衍生出不少的问题,轻有网络谣言的大肆传播、“键盘侠”高度活跃,有网络赌博、淫秽制品的制售、网络腐败的滋生等,就在这些不文明、不道德、甚至触碰国家法律法规红线的网络行为背后,隐藏着一个较为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党员,乃至党员领导干部。所以,对于党员网络行为出台相应的规范意见就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作出相关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对相关网络传播行为、网络活动进行了明令禁止,同时,对党员干部在网络行为上应该承担的义务责任进行明确说明。可以说,《意见》的出台,将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约束从现实生活延伸到了“虚拟世界”,从“线下”到“线上”拉起了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管理规范的“警戒线”。规范网络行为,党员应做到心中有戒,既存敬畏,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一个人如果没有敬畏之心,往往就会变得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在“动动手指点赞”、“轻轻一按转发”,“鼠标一滑浏览”、“键盘一敲留言”的大互联网时代,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心存敬畏,对法律法规的敬畏,对党章党规的敬畏,对党员身份的敬畏,做到心中有戒,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做到“线下”合格,“线上”不出格。

规范网络行为,党员应做到心中有界,既知底线,做人讲原则,做事有底线。所谓原则,是指做人做事依据的法则标准,所谓底线,既指最低的限度。原则底线都规范个人社会行为的重要因素,没有原则的行为,一定是盲目的行为,没有底线的行为,犹如在悬崖边上行走,有随时坠崖的可能。网络行为普遍存在实施简便,监管缺乏、追踪困难,隐蔽性高的特点,所以更是要求每一名党员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时时刻刻处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行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以实际行动营造和维护好美好和谐的网络环境。

规范网络行为,党员应做到心中有节,既讲道德,有节操,百行以德为首。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的基本要求。一个人的品行既是他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的体现,也是其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重要反映。道德好则品行端、作风正,就能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习气、自觉禁止各种不法行为。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加强道德修养、时刻保持高尚节操,带头成为“守护网络绿水青山”的安全卫士,自觉规范个人网络行为,坚决抵制不文明网络行为、主动监督举报违法违纪网络行为,为维护良好网络生态、构建和谐文明社会贡献一份“红色”力量。


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

2019513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