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9/05/23 08:42


为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营造团结和谐的班级氛围,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信息与软件学院于52218:001-409教室举办了的“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1801班班长曹龑同学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整场活动由三个心理小游戏构成,节奏循序渐进。在同学们积极的配合下,活动在热身游戏“雨点变奏曲”中拉开序幕。第一个小游戏“我吃了整个世界”,同学们不仅要大声说出自己喜爱的食物,也要记住他人喜爱的食物才能获得胜利,这个游戏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参与感和注意力,也让学生学会尊重他人喜好,理解他人的喜恶。第二小游戏“谁是卧底”,同学们需要认真观察每个人说话神态,注意大家的举止才能将“卧底”找出来,从而获得胜利,这个小游戏让学生学会倾听他人的话语,观察他人的想法,考虑别人的处境,同时对自己的心理和行为要有良好的控制,善于正确的表达自己的立场和观点。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学生健康阳光的心态,通过心理活动的小游戏,以发散性思维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锤炼坚韧之品格,提高学生心里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信息与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