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9/11/05 09:19


20191031日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集中讨论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回顾初心,践行使命,增强自身奋斗意识,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参照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认真撰写了发言稿,并在会上进行了真诚、深刻的交流。所有党员都积极发言。

首先,总支副书记郑兰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他说:作为教师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就是爱学生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把青少年时期比喻为青年“拔节孕穗期”。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阳光雨露。作为高校教师就是要给予他们正确的人生引领,为他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我们自己也要在这个过程中与学生共成长,在服务学生中使自己变得崇高。

然后,所有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把教学放在第一位,刻苦钻研,潜心教学,同学生共成长,与学校共发展;要时刻牢记自身的党员身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率先垂范,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彤书记结结合自身实践,从三方面思考,第一要坚守初心,服务师生。认为作为教育一线的党务工作者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的健康发展服务,我们的初心要“落在实处、见诸行动”;其次是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业务熟练、作风优良、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第三要继续奋斗,砥砺前行。既要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又要勇于创新,秉承“匠人精神”。还要真情服务,增强大局意识,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们党员要不断强化“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进走在前”的思想意识,不断推动“守初心更坚定、担使命更自觉、比奋斗更有为”的行动落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完善自我、勇担时代重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秦晓燕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初心”应该是教书育人,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吴多康老师认为作为党员教师,就是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尽心尽职、善作善为,才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对得起学校的关心,对得起家长的信任,对得起学生的期盼,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

蒋凌志老师则以“育人”为永恒不变的初心,表示自己会坚守理想信念,带着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让课堂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顾笑老师认为初心要回答的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行。

最后学工支部书记刘旭日说作为我们学工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学校谋发展,为学生谋福利,为学生谋成长。我们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真正做到内心丰盈、乐观向上,爱每一个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并全身心地挚爱教育事业


信息与软件学院

20191030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