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坚持初心—信息与软件学院专业调研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3/13 07:40



为了进一步深入专业改革和发展,同时做好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前的专业调研工作,312号下午,陈家颐副院长及信息与软件学院孙涌院长,李月峰副院长和院长助理朱明宇一行来到相城区的江苏亨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江苏亨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由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院江苏分中心共同出资设立。本次的调研方向为信息安全方向。

本次调研在亨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工控安全研究研究进行。接待调研工作的人员有亨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夏裕,以及公司的研发部门经理,系统集成部门经理等相关人士。亨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有三块,分别是工业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工业信息安全教育和网络系统集成。公司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江苏省双软企业;同时与多家高校建立联合培养机制助力高校专业转型升级,并且承担了国家,省市工控信息安全大赛。

在调研期间,陈家颐副院长指出了校企合作对高职院校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能更好的为行业或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技能人才。陈院长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实训,产业对接,人才应用,就业服务这六个方面与江苏亨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陈夏裕总经理进行深度探讨,交换意见。孙涌院长对1+X打造多种技能证书、共同打造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大赛、和企业用人及课程等四个方面交换了意见,同时对信息与软件学院目前专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陈夏裕总经理对信息与软件学院的一行表示欢迎,同时对公司的业务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校企深度合作的方式,内容和前景进行研讨。

调研之后,在陈总的邀请之下,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对于行业的实际应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的调研,让我们在专业发展和改革中有了很多的思路,同时也深度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也为我们的校企合作打开了新的大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