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抗疫前线显担当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04/30 03: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院退伍学子发扬“首战用我”精神,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写下抗击疫情的壮丽诗篇。

王兴亮,一名退伍军人,我院17级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学生,浙江杭州人。自2019年10月份开始在杭州市余杭区塘栖交警中队实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王兴亮得知其所在部门人手紧缺后,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到指挥部报道并立即加入防疫工作一线。

“现在全国上下都齐心协力的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也应该为此做点什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义不容辞!”退伍不褪色,在部队的时候王兴亮就深刻意识到,在祖国有困难的时候,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他必须勇敢站出来。

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人心齐,泰山移。在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人民战“疫”中,活跃着许多像王兴亮一样的青年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真诚奉献是他们靓丽的底色。他们无惧危险、逆向疾行,他们迎风斗雪、坚守岗位,他们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奋进乐章,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