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学院深入企业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5/01 10:29



为深化校企合作并实地了解疫情特殊期间我院学生的实习情况,2020429日,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孙涌、副院长李月峰带领部分专业教研室主任实地走访昆山仁宝电脑集团进行专业调研,调研内容包括专业发展新动态、校企合作模式、工学结合班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开拓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渠道等方面。

首先,昆山仁宝集团招募负责人刘专成先生对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昆山仁宝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之一。昆山目前有5个厂区,主要产研发、生产笔记本电脑、PDA掌上电脑、手机等资讯产品及相关零配件,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接着研发部的负责人刘成先生、李经理就软件专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做了深入的分析,根据用人需求就我院现有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最后,招募部与我院教师就校企合作模式、工学结合班、定向班、企业人才培训计划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建议。

随后,老师们看望了公司软件研发部的实习生们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刘成经理反馈了我校的实现生情况,我院的实习生获得了很高认可,刘经理说“贵校学生整体水平较好,有的同学在公司表现非常好,甚至超过了本科学生的水平”。学生们觉得该公司里的生活很充实,学到了比较实际的知识技能,工作能力也有明显的提高。我院领导对学生们的关切与鼓励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与自信。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合作,更好的把握了软件技术的市场方向,同时也更全面的了解了学生的就业实习情况。为我院今后的课程建设、专业发展、就业实习提供了良好的指导。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