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成功签约蓝皓集团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5/28 01:35

摘要:苏州市计算机常务理事单位,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于2020年5月20日下午14:00在行政楼1楼成功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此为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及苏州市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

  

    出席本次仪式的人员包括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与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他们分别是张建初(副校长)、孙涌(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王彤(信息与软件学院书记)、李月峰(信息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朱明宇(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孟丽 (信息与软件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浩(校企合作办常务副主任)、王涛(CFF苏州分部秘长、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国家网络安全信息人才培养基地高级顾问、蓝皓集团董事长)、白云(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尤佳(CCF 苏州分部执委)等。

    本次仪式是蓝皓集团2020年度校企合作关于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的首家优质高校,校领导和企业领导对展开相关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水平考试、培养与就业、以及与产业化应用的结合若干话题讨论。由于疫情期,本次线下近15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开始由马浩主持,对本次仪式做了背景情况介绍,本次仪式的致辞有张建初(副校长)和王涛(CFF苏州分部秘长、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国家网络安全信息人才培养基地高级顾问、蓝皓集团董事长),校方领导和学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了交流。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是由吴中集团和高博教育管理(苏州)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创办于2007年3月。学校占地面积近500亩,各类建筑17万余平方米。设有信息与软件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国际商学院、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国际学院、基础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开设43个紧贴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目前在校生近6000人。信息与软件学院以软件开发、应用人才为培养目标,依靠本院具备“双师”素质的师资队伍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技术人员,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推行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和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先进的教学模式,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先进的软件平台和开发工具等前沿、主流技术。  

    信息与软件学院紧跟移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以移动应用开发技术、Web应用开发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及企业专项信息系统开发技术为骨干专业,先进的设备和雄厚的师资确保了知识的实时更新和高水准的教学质量,“软件技术”专业群是江苏省十二五高职高专重点建设专业群,依托学院内江苏省移动互联网技术实训基地、移动互联技术产教深度融合平台为苏州市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及应用人才。  

    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为企业、政府、高校和行业客户提供前瞻性的集成方案,引领着系统集成的新时代,目前已经为超过1000家的企业提供了集成方案和服务。我们让企业能安全地可靠地使用所有的应用服务,保证基础架构的稳定性,并支撑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蓝皓科技以对客户需求独到的理解,将技术、应用、服务完美结合,涵盖了从产品销售、系统集成、虚拟化及应用、网络安全、弱电安防,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数个领域;本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理念,以随需应变的服务,对系统、网络、安全、应用等方面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整合。同时,为适应数据大集中和网络大集中的趋势,以蓝皓科技云计算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人工智能硕士工作站为基础研究平台,凭借我们的技术和服务,为实施互联网+战略提供最优方案,帮助企业在AI时代成功转型。

    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是拥有独立法人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共建的“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授权机构,是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授权的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专项证书管理中心。

    双方共同促进“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的推广及人才培养,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包括安排专业讲师对校内的在校生进行“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相关内容的讲座,学生自愿选择是否参与该项培训考试。双方就人才培养、共建基地、专业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校企合作事宜做了全面交流。

    随后主持人马浩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图1  白云总经理与张建初副校长签约  

  

图2  白云总经理与张建初副校长揭牌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授为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授权考试中心  

  

图3 白云总经理与孙涌院长揭牌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授为国家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人才输送中心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