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06/25 07:28


2020619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彤同志主持,教工和学工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彤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报告进一步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国内外政治经济以及文化形势,引导大家强化了身为教育工作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他重点抓住“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这个维度,从“革命文化”与“文化自信”的关系入手,解析了文化自信为什么是更基础、更广泛、更生动的自信,以及如何理解文化自信中的英雄主义精神等重要问题。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回看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秦晓燕、李凤盼同志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部分党员同志结合报告中有关高职院校的扩招谈了自身的体会,认为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职业教育必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情感温度,特别是发布了一系列惠企利民好政策,更加坚定了我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家经历了新冠疫情带来的阵痛,此次“两会”的召开,也是党和国家对疫情下人民关切问题的回答。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接下来要干什么、怎么干?作为党员的我们不能置身事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支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