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勇创佳绩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9/06 09:38

2020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勇创佳绩

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大力指导下,由国家网络空间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的2020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历时两个多月,来自全国各地近600所中、高等院校的58千多名本专科学生,经过两个多月的同台竞技,于728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对于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学生而言,是一次难忘的竞赛,也是一次良好的开端。在本次的比赛中,信息与软件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同时对参加的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深度和广度的培训。经过激烈的竞赛,我院wonder5战队(陈楷炜,杜号楠,陈理恒,高逸文,田卓然)获得团体三等奖,同时田卓然同学的超常发挥,获得个人三等奖(本次竞赛的获奖率只有6%);另外,我院朱明宇老师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参加本次竞赛的同学,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同时,通过竞赛,反映出我院网络安全专业学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深厚的实战经验。我们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机制;同时我们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以后的竞赛中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信息技术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和安全格局,也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与此相伴的信息安全问题同时摆在我们面前,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单位甚至每一个人都不能回避的重大问题,其重要性正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而变的越来越重要,保护国家和个人信息安全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我院是全国首批授权的“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和“国家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人才输送中心”,我们将致力于培养合格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同时为全校师生服务,提供信息安全的认证培训和考证。近期我院将联合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大赛及认证考试培训,希望全院师生莅临指导!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