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学院邀请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来我校研讨新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9/12 08:56


在人工智能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建设我院的专业结构、满足企业市场的需求,我院准备进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申报。为了能够更好的建设新专业,911号下午,特邀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相关专家来我校进行调研考察和专业建设研讨。

首先,在我院孙院长和院长助理朱明宇的陪同下,苏州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凡长教授,秘书长刘全教授,副秘书长伏玉琛教授及王喜博士参观了我校的实验和实训环境,学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我院的办学模式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了行政楼会议室,开始正式交流。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陆霞处长和胡玮副处长,校企合作办马浩主任,信息与软件学院孙涌院长,王彤书记,李月峰副院长,朱明宇院长助理,陈勇教授及特聘教授张明慧。

首先,陈家颐副校长对学会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管理创新、校企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教务处、科技处陆霞处长从高职教育是什么、高职教育为什么和高职教育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学会专家介绍了高职院校教学特点及国家政策。李凡长理事长代表苏州人工智能学会向高博学院表示感谢,对信软学院、医学院创新人才培养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和赞赏。李凡长教授从学会、人才培养、学会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介绍了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的发展历程和多元化发展思路。同时,从在当前形势下对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和教育的根本宗旨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对于我院的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发展,苏州人工智能学会将提供全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助力我院专业建设。

刘全秘书长做了《高职高专及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专题介绍。刘全教授从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资源建设的必要性,苏州市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平台建设设想和具体安排实施方案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会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思路和具体举措。

伏玉琛副秘书长分享了关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课程大纲的初步方案,介绍了人工智能服务专业的课程设置和主要知识点、技能点。伏教授指出“学会可以起到桥梁作用,融合人工智能企业资源池、横向项目资源池、兼职教师资源池,形成共享平台。”

最后,我院孙院长向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专家汇报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发展情况,也分享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中取得的一些成果,同时对专业的下一步发展和布局提出目标和要求。会后,大家又进行了自由交流。

本次与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的研讨给专业建设发展带来了新的模式和契机,相信在学院和学会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发展将会迈进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