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发展成员第二期学习会议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09/21 08:31


914日下午,为加强党的建设,响应党的号召,信息与软件学院支部书记刘旭日老师在活动室召开第二期党课学习会,带领18级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学习。


(发展党员进行党课学习)

本次会议主要的学习内容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第一,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江河万里总有缘,树高千尺也有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第二,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科学社会部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这就是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保持强大前进力,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战略重点,实现关键突破;

第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精神力量,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伟大实践。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色,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第五,丰富和发展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对经过反复实践和比较得出的正确理论,要坚定不移坚持。同时,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在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第六,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当领导人民持续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在会议的最后刘书记强调要坚持一心向党,自觉履行党章党纪,积极向上党组织靠拢,并对发展对象提出新的要求:一是,端正态度、严守底线。要时刻端正自己的思想和态度,始终坚守规章制度;二是,听党指挥、谦虚谨慎。要牢记党的教导,谦虚谨慎,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三是,自警自省、脚踏实地。要经常自警自诫,时时自我思考和警示。


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支部

2020-9-14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