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学院开展2018级党员发展对象党课学习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9/28 06:01


    921日下午,为践行两学一做,提高党的成员对党的认识以及思想觉悟,信息与软件学院支部书记刘旭日老师在活动室召开第三期党课学习会,带领18级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主要的学习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第一,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第二,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只有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这一基本原理,才能把握历史前进的基本规律;只有按历史规律办事,才能无往而不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我们要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第三,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我们党始终带领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就提出了我国发展富强的目标,指出“这个富,是共同的富,这个强,是共同的强,大家都有份”。进入新时代,我们走上了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他还强调,“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这是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是由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逐步达成的。

第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既解决认识提高问题,有解决行动自觉问题,是群众路线落地稳、扎根深,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党的全部工作中。


发展对象学习


学习会总结时刘书记向我们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并要求我们更加认真的学习党章;同时,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不是形式,在全党学习的大环境下,我们要自觉遵守要求,努力学习并运用到实践中,不能流于形式。



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支部

2020-9-21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