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学生处2020/12/11 02:38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20届毕业生童莹莹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全省共有110名学生获奖,苏州11名,童莹莹同学是苏州民办大专中唯一一个获得此项荣誉的学生。

童莹莹女,中共党员,2000年3月生,江苏无锡人,曾任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校青年学习社社长和班级班长。在校期间,她刻苦学习,连续两学年名列班级第一,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和江苏省“最美职校生”等殊荣,并多次荣获各类荣誉。

工作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积极与同学们沟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好辅导员与学生们之间的桥梁她始终以“奉献学校、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宣传防疫知识、测体温、登记和发放物资等工作虽然身在家乡,但仍心系校园,她积极协助校团委老师组织策划“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校艺术团声乐队用歌声声援武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她曾作为志愿者负责人参加校外大型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如2017—2019三届“苏州科技城山林路跑赛”、2018-2019两届的“太湖国际马拉松”、“金鸡湖竞走赛”、“UCL国际邀请赛”、“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会”等活动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面对堆积如山的奖状和各种荣誉称号,童莹莹同学很坦然而真诚。她说,荣誉是对过去的认可,经历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那些荣誉终将成为历史,我要继续坚定自己目标,不断向前看,努力在下个路口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认真组织了遴选和申报工作,经团市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童莹莹同学在数百万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新时代引领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好榜样。校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