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学生处2021/03/09 04:00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3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党校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绍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娴,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志豪,校团委副书记王鑫,党委办公室张娟娟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邹艳星主持。

邹艳星部长对2021年度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总结了学校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和管理的制度建设、加强学生培养力度、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关键环节等方面的举措和成就。他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既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性工作,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好2021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以建党100周年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优秀学生榜样的树立,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十四五”发展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共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绍福部长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学生党员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学生党员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牢牢把握这一特殊节点,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更多优秀学生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二是坚持标准,做到数量和质量并进。针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的培养过程不完善、标准把握不严格、材料审核不严谨等现象,要始终把牢党员发展规范和要求,注重考察学生日常表现、遵章守纪、文明礼仪等方面,强化入党思想教育,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切实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做好“三推选、三公式、一答辩”,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注重培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以青马学院为载体,持续加强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通过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推动学生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拧紧责任螺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胡赛书记就今年青马学院学生的具体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介绍,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校团委工作的支持和对优秀学生的培养。王鑫老师就发展过程中学生党员发展程序、材料填写等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为2021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工作有了更加细致的理解。今年,学校将紧抓建党百年重大契机,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实抓紧,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质量大专院校而不懈奋斗!(学生工作部 王鑫)


图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