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荣获“2020年度苏州市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型团组织”称号

学生处2021/03/18 10:18

近日,苏州市共青团开展了全市2020年度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型团组织评选活动,经过申报推荐和严格评审,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度苏州市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型团组织”称号,也是苏州市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

2020年,学校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创新为目的,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实践锻炼上出成果,积极打造理论学习型团组织。

学校团委以创建“理论学习型团组织”为目标,构建多层次、多渠道、互动式、渐进式的学习体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的理念,培养和造就业务精、技能强、知识新、素质高的青年团员队伍。一是树立学习理念,营造良好氛围。以入学教育、学生干部培训会、主题团课等活动为契机,加强舆论宣传,形成“人人是学习之人,处处是学习之所,时时是学习之机”的良好学习氛围。二是打造学习团队,建立组织机制。建立“导师制”,组建“青年学习社”,创新学习形式,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三是丰富学习内容,促进全面发展。科学选择学习内容,将专业技能、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相结合,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时政热点话题、专业知识、团务知识、校园活动等内容。四是拓展学习载体,加强交流互动。以“青年大学习”、“新媒体平台”、“实践基地”为载体,整合各类资源,扩大宣传力度,培养青年团员学习常态化意识。五是加强管理,构建保证机制。建立宣传、鼓励、考核制度,不断完善长效治理制度,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构建完善的学习体系。这些举措都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理论水平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升了基层团支部引领力、组织力

今后,学校团委将全面总结当前理论学习型团组织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使共青团的工作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使共青团的组织更有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团委 王鑫)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