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教改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改--信软学院党支部走进中自研究所苏州研究院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1/03/22 02:31

围绕教改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改

信软学院党支部走进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苏州研究院


信软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围绕教改抓党建的新途径提出了“围绕教改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改”的指导思想,找准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的结合点,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1311日,信软学院人工智能教学与科研团队应CCF中国计算机学会苏州分部的邀请,参加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苏州研究院举办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参会单位包括苏州市部分本、专科院校。大家在中科自动化所苏研院彭思龙院长的引导下参观了该所研发的系列工业用高速相机、具有自主码垛功能的机械臂等产品,这些产品嵌入了该所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算法。主要用于工业产品瑕疵检测、产线自动上下料等。

彭院长介绍了中自苏研院近年来因应国家战略,赋能苏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充分运用园区优惠的产业政策,整合各种资源,产生了一批优质的产品及专门技术。表达了进一步与苏州地区高校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想法。

 CCF苏州分部王涛会长、参会各院校领导及专业负责人一起探讨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领域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及设想,分享了各自院校在师资建设、实训室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表示要充分利用CCF这个平台,结合院校自身的情况和对学生的培养定位,运用政、行、校、企的资源在专业建设方面做好做实。


与会教师参观中自苏研院


彭思龙院长介绍中自苏研院发展规划


参会部分在苏高校交流专业建设经验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