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防范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学生处2021/03/26 01:57

近年来,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网络诈骗的方式和类型复杂多变且具有很强迷惑性,防范诈骗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在校学生与社会接触面不广,思想比较单纯,缺乏识别陷阱的能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受不法分子诱惑而陷入诈骗的泥潭,严重影响其生活、学习、家庭为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3月24日晚18:30,学校在报告厅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生处、保卫处和部分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毕警官主讲。

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毕警官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认真梳理了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了校园诈骗传销、校园贷、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向现场师生分析了诈骗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并重点围绕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有保护能力提供了极具针对性地应对策略与方法。

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着师生们,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学校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生处王鑫)


图为防范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