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学院喜获第一批1+X证书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1/04/26 09:05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我院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2019年年初,信息与软件学院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先后组织试点证书申报、师资培训、考评员申报、学生培训、考点申报与建设、考证组织等工作。2019年上半年,信息与软件学院率先开启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Web前端开发“1+X”证书获批国家首批试点。

Web前端开发是教育部启动的“1+X”首批公布的5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方向之一,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我校成功获批为教育部“1+X”Web前端开发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并实施了首次“1+X”Web前端开发等级证书考试。考试内容由理论考试及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全面考查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以及对接企业岗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

信息与软件学院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学得有用,考得过关,第一批“1+X”考试取得了喜人成绩,稳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