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毕业再起航——信软学院、国际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06/25 04:16


625日,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信息与软件学院,国际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在喜逢建党100周年的光荣时刻,2021届信息与软件学院毕业生,国际学院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典礼见证成长与收获,并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与辉煌。



出席典礼的有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校长、博士、博导朱秀林教授;学院副校长陈家颐教授、学院副校长张建初教授、学院党委组织部王绍福部长、国际学院院长卢宁教授、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孙涌教授。参加典礼的还有信息与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国际学院教师,部分学生家长代表,优秀毕业生及毕业生代表。典礼由信软学院王彤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朱秀林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讲话,全文如下:


朱秀林校长致辞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老师们, 家长们,早上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1届高博学院毕业典礼,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毕业典礼由各学院分别举行,感谢信息与软件学院和国际学院邀请我参加你们中外学生的毕业典礼,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国际学院10名外籍毕业生,信息与软件学院294名毕业生以及全高博的1587名毕业生表示热烈地祝贺!由于疫情的影响,有部分留学生提前回国,还有一些中国的同学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回校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在此,我也一并向他们表示衷心地祝贺!

借高博毕业典礼之际,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则前不久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2021年中国一流民办高职高专共有7所,高博学院名列第4位,这是高博学院在历年高职院校排名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学校能获得如此好的社会评价来之不易,这是我们高博人多年为之努力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高博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一直支持学校发展的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欢迎今天光临高博毕业典礼的学生家长。

同学们,再过几天,你们就要离开高博学院,离开你们在此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我衷心地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同学都能在你们未来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开启人生职业生涯,有些同学会继续深造,无论你们在哪儿,希望你们都能记住高博的校训:厚德、致知、慎微、博大,永远保持高博人踏实、肯干的品质,做好每一份工作,只要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你就不平凡,相信每一位高博毕业生都能工作出色,生活精彩。

今年毕业生中,有我校在加勒比地区合作的西印度大学第二批学生,恭贺你们在高博完成了两年的学习和实习,同学们在高博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和中国的学生和睦相处,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高博师生的好评,你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了解了中国,了解了江苏,了解了苏州。我非常感谢留在国内的同学,在疫情期间,你们严格自律,遵守学校的规定,相互帮助,和我们共同取得了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的成果,我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的理解和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每一位外籍学生回国后都能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为加勒比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你们的贡献。

同学们,今天的毕业是短暂的分离,将来无论你们在哪里,都别忘记高博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后盾!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 前程似锦!谢谢大家!


西印度大学教务助理希尔先生宣读了西印度大学校长专程发来的贺词,祝贺该校学生顺利毕业并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加勒比地区培养更多亟需的信息技术人才。


西印度大学校长发来贺词


教师代表秦晓燕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正视挫折、勇于挑战。坚持把做人、做事和做技能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发展和民族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塑造和完善自己的人格,以积极豁达的人生态度,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天地。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学习的热情,努力在实践中探索新的知识,在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力量。面对挫折要耐得住寂寞,要经受得住磨练,保持积极健康的情绪, 做一个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勇于挑战、百折不挠的生活强者,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秦晓燕老师代表教师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蒋德睿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顶岗实习等方面的体会。学会了如何合理地安排时间,如何与人交流,如何去解决问题等等。使自己在管理、交际、组织上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学习之余得到了锻炼,开拓了视野。作为一名学生,深知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三学年中,他的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5%的名次。还参加了本科自学考试并已经顺利通过了全部课程。在成绩的背后,是其本人对知识文化的热切追求和持之以恒的辛勤奋斗。蒋德睿同学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人生的成绩单上,要给自己留下厚积薄发的印记!


蒋德睿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在气势恢弘的音乐声中,各位校领导分别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国际学院毕业生、信软学院毕业生颁发奖状及毕业证书。同学们手持奖状和证书与学校领导合影,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报告厅内的家长、老师和同学不时爆发出热情的掌声。


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学校领导为国际学院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学校领导为信软学院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朱秀林校长与国际学院的学生进行了系列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以及在国内外实习的情况。他勉励同学们不懈努力,把西印度大学2+2项目办得越来越好,回国后努力工作,同时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带回自己的祖国。


朱校长与国际学院学生亲切交谈



学校领导与国际学院学生合影


新的时代,需要有志青年具有新的担当,无论将来同学们在何种岗位上工作,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型国家的中坚力量。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母校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从高博起步眺望世界,用时间和汗水浇灌梦想,用耐心和坚持收获希望。母校和老师们的目光将永远追随同学们,盼大家一生平安、祝大家一生幸福!最后,毕业典礼在《毕业歌》激昂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全体师生齐唱《毕业歌》 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信息与软件学院、国际学院

2021625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