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产教联盟筹备会顺利召开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09/20 12:39


  917日,长三角一体化产教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备会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仿生研究所D栋如期召开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联盟、苏州大学应用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高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技师学院、苏州职业大学、上海船厂浦东职业技术学校、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芯才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等高校和联盟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各高校领导就高校专业建设中提到的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就此达成了很多合作。

一、针对现阶段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足的问题

充分发挥产教联盟中学校、企业的作用,将高校的师资队伍优势与企业产业化环境优势相结合,开展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共同开展实训资源建设、双师型教师资源建设,实训体系建设。

二、针对现阶段高校新专业建设中经费不足,重复建设等问题

联合联盟各高校进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新兴专业建设,通过联合联盟各高校共同进行人工智能实验箱设备开发、《人工智能导论》教材开发等工作,共同推进专业建设。





  会议最后,联盟主办方倡议以长三角一体化产教联盟为资源整合平台,以彼此间育人资源共享与育人信息互通来联合攻关,力求实现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院校的内涵式、特色化发展,积极构建一种多元化、融合化、动态化、持续化的协同创新育人体系。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