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学院开展微课制作培训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11/29 11:00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与软件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新需要,信息与软件学院与1124日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举办了微课制作的培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信息与软件学院孙涌院长,李月峰副院长,机电学院朱佾老师和信软学院部分老师。

会议开始,孙涌院长为我院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微课制作教学课程。孙涌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从视频设计、软件操作、视频剪辑等多角度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做好微课的经验与方法。并且告诉大家要充分利用学生的智慧,集思广益,将视频制作与学生实际生活,科普知识紧密集合。老师们听后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会议第二部分,邀请了机电学院的朱佾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视频制作的经验和感受。朱佾老师分别从视频选题、图文排列、后期配音、结合学生兴趣点定位人群四个方面阐述,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微课制作的心得和经验,老师们听后对微课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在微课之路上积极尝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积极向上、乐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更帮助了我院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的提升,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