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信软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3/29 06:12



疫情面前,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通知【苏教学涵(20225号】及相关文件精神,也为培养师生身心健康,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23月,我院配合校心理健康中心召开了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心理防疫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首先与学生随机连麦,邀请同学们或分享居家学习的感受,或提出自己的疑问,随着大家的畅所欲言,班会气氛逐渐轻松下来。接着,辅导员老师总结了大家的一些心理困扰,并就共性的问题:焦虑情绪的产生进行了明确。

其次就怎样缓解焦虑情绪传授了一些实用的心理技巧:

 ①认知疗法:改变不良认知或进行认知重建:正确看待冠形病毒的危害,对它有一个深入的认识,了解自己身边的具体疫情,做好适当的防范,不要过度害怕和紧张,按照要求正常应对即可。比如:做好日常的消杀、测温、配合管控、尽量不出门、多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时事……

 ②行为疗法:呼吸训练、松弛训练。做深深呼吸、眺望远方等放松训练,或是干一些可以使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比如规律作息、看书、听歌等,并且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力。

最后大家再次连麦,同学们之间互相问候、聊天、畅谈,心理防疫班会逐渐从大家的不好意思分享、拒绝露脸到最后的有说有笑,大家纷纷表示心理的焦虑情绪说出来后感觉很放松,本次心理防疫主题班会大家收获颇多。

             


信息与软件学院分团委

2022312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