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03/31 07:38


2022324日,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苏州市教育工委〔20222号文件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这次“两会”的重要精神,2022年,是让很多人刻苦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总理在两会上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提到的“生命至上”让总支全体党员深有感触。在这次挑战中,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2022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这是党对人民的承诺,必须实现,现在到了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总理在会上回顾了我国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党和国家尽全力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这次“两会”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在全球抗疫和经贸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党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让我们看到了党打赢脱贫攻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



职业教育发展连续5年位居两会教育主题榜前列,今年会内会外热议普职分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产教融合等。尽管涉及职业教育的舆论分化现象仍然存在,但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总体共识正在形成。.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支撑,连续5年受到两会舆论的高度重视。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找准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师专业发展的结合点,充分激发教师群体的主体性和创造性,增进教师职业责任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奥运冰雪健儿的回信,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体学生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全省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的要求,希望教师和辅导员一起在上网课期间可以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意识的教育,同时保证出勤率和教学质量,密切关注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保证学生能够按照要求如期返校。

全体党员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教职工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信息与软件学院

2022326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