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牢记我心——信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4/21 01:11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践行大学社会责任,学校组织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在教育日前,信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宣传国家安全主题材料,让学生了解各种国家安全知识及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并积极畅言,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期间,信软学院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腾讯面对全国高校师生共同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游戏活动。在教育课程中,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等从国家安全的内涵出发,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观看结束后,学院鼓励学生对观看的课程进行总结,时刻警记安全知识,要求学生做到入脑入心。同时鼓励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共同创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氛围。



疫情防控也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在疫情阶段,我们也要做好自我防护,遵守国家的防疫要求,维护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日,加强了对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是每一位学生的基本素养,此次活动让学生明白了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没有国家安全,日常生活、岁月静好都无从谈起。


(信息与软件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