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05/04 10:43



429日,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按计划开展了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的有关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这就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的主要精神以及邹学海副校长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旨发言。张建初副校长结合自身体会阐述了从土地革命时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党开展的一系列整风运动、四清运动等,尽管有时会反左倾或者右倾错误,但是我们党一开始就是不断地在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着自我革命的实践,因而全体党员都应该汲取苏联“人亡政息”的教训,中国共产党人可以跳出这个周期律。会议还传达了薛辉书记及倪筱琴副书记关于近期各级基层组织开展的党建工作的任务。

信软学院全体党员表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教育事业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

202254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