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担当,同心抗“疫”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05/13 08:33


众志成城战疫情,志愿服务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齐心协力战疫情!

高博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志愿服务彰显大爱,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纷纷投入当地的抗疫活动,利用假期时间,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了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21级辅导员 李嫚嫚

3月中旬,苏州市第二波疫情突然爆发,李老师积极报名了所在小区的防疫志愿者,在防疫任务中进行了核酸引导登记、小区出入证信息登记等工作。




21级辅导员 夏昕熹

自苏州214日爆发疫情以来,夏老师便投入到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查验两码、维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上门核酸、搬运核酸样本等。




2110计算机班 朱以衡

朱以衡同学在假期间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东庙桥村村委协助医务人员帮社区居民做完核酸后贴章。




2111计算机班 刘良平

刘良平同学今年的寒假在所在河北省邯郸市邱县中孝固村社区工作站当了一名志愿者,负责出门宣传防疫知识以及和记录外来人员信息。



2111计算机班 黄天、王子晨

今年寒假期间,2111计算机班的黄天和王子晨同学在安徽省皖宿州市灵璧县渔沟镇渔沟村协助村委会帮助社区人员进行核酸预登记。




软件技术2017班 缴艳昆

缴艳昆同学于假期在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故仙乡缴台头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进村人员体温测量,协助村委会进行防疫信息统计



软件技术2018班 王硕

王硕同学于112日至今在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柴堡镇后胡堡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检查来往人员两码、排查外来人员、进出村登记。



计算机网络技术2024班 马程波

马程波同学于218日起在南通市如皋市城北街道邓元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引导社区居民进行采样、维护采样现场秩序、检查采样人员的两码和测量体温。


疫情把新春的红色海洋变成了白色战场,一个个红色、白色的身影格外耀眼,仿佛是一股股暖流涌入心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信息与软件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勇敢的旗帜插到抗疫第一线。

现在正是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行动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年轻人的担当,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与家乡人民一起抗‘疫’!







信息与软件学院分团委

2022513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