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守护家园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05/13 08:43



每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我们总能看见一些熟悉的身影不顾个人的安危冲在最前方,只为在第一时间救出那些岌岌可危的生命。志愿者的名字,亲切而闪亮;志愿者的胸怀,火热而宽广;志愿者的义举,震撼人心。志愿者是文明的互动,志愿者是人间快乐的天使。为他人开一朵花。如果有了花,清寒的春风将变得温柔;如果有了花,寂静的夜将变得绚烂;如果有了花,孤单的大地将变得缠绵。.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信息与软件学院教工支部党员王咏梅老师自5月份以来一直趁上课之余抽空在社区做核酸志愿者,辅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采样设备整理、秩序维持等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业主都称赞王老师不愧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基辛格的《论中国》里有这样一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地很好。”疫情之下,在老百姓的身边最勇敢的人,应该就是基层志愿者了吧。面对疫情,也许普通到似乎不曾存在,也许偶尔因为不理解而委屈到落泪,信软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以柔弱的肩膀,把口罩和防护服作为铠甲,成为了保护所有人的“超级英雄”。从20202022年,从料峭二月到花开五月…志愿者的日思夜想全是:居民底数摸清了吗?防疫物资准备了吗?垃圾消毒清运了吗?门岗值守落实了吗?服务群众到位了吗?表格及时填报了吗?家里安排妥当了吗?……“身挑数职”的背后,是无坚不摧的勇士,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以王咏梅老师为代表的志愿者们又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劳动最光荣”。“五一”节后,看到朋友圈满屏的“苏州摘星”。只想替苏州的老百姓们说一句谢谢,谢谢你们的责任担当,谢谢你们的无声坚守,谢谢你们的平而不凡,是的,曙光就在前方,让我们一鼓作气,胜利终将到来!








信息与软件学院

2022512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