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学院“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05/27 04:54


为加强和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全国第二十一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期间,我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围绕挫自尊、自信、自爱主题,我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四个一”系列活动。

一:一次心理委员主题会议

学院通过举办心理委员的专题培训,明确心理委员工作职责,掌握识别心理问题的技巧,提升学生干部的自助助人能力。

二、一张最美微笑的自拍照:当一个人微笑时,世界便会爱上他。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引导学生把每天都当做世界微笑日,因为,你笑起来真好看。





三、一个正能量的朋友圈:通过主题宣传、读书分享、朋辈交流等活动形式,营造理性全面的自我认知理念,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爱的氛围。


四、一个神秘盲盒:各班级学生通过随机抽签的形式,对抽到的同学进行优点大“轰炸”—神秘盲盒,让同学们彼此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从而,更爱自我,更爱他人,更爱生活。




通过线上途径,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期间,我院不仅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倡导自信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爱自己,爱他人,更加注重引导学生从生活细节中提升提升心理健康能力。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