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 如何做好直播——校企合作课程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12/14 02:58


 1214日,信软学院与苏州长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一次以“新媒体时代 如何做好直播”为主题的线上课程,邀请上海亚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媒体运营总监高老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

在课上,高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直播行业趋势、短视频+直播模式分析、才艺娱乐直播需求、作为直播应该具备的能力这几个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工作,以及直播幕后还包括哪些重要的工作岗位,这些岗位的从业人员也是目前在直播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及其匮乏的专业人才。最后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例如:对于普通人怎么直播?如何进行带货直播?如何经营好自己的直播?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技能外,更要不断的充实自己,注重自己能力、素养以及技能的提升,多一项技能可以让自己更有竞争力。这个行业和我们学院的数媒专业息息相关,不仅包括前台的主播,还包含摄影,视频剪辑,运营等不同角色内容。企业还精心为同学们安排了摄影、化妆、灯光管理、直播心理学等相关后续课程,共22课时。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又纷纷加入企业为大家开设的直播课程微信群,希望获得更直观、更详尽的直播知识。



校企合作共建课程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的急需人才,能使学校与企业双赢。它既能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促进教学与生产的结合,又能使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是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更为同学们追逐梦想、展示才华搭建关键平台。


信息与软件学院

2022/12/12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