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美丽校园 你我共建”学雷锋活动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3/03/17 03:34


信息与软件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315日于4号楼与食堂周边开展了“美丽校园  你我共建”学雷锋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信软学生会主席王京芳同学带领各部门成员开展。

活动开始前,在活动负责人王京芳同学给我们讲述了活动要求及活动中需要的注意事项,并对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达了肯定和赞扬后,各成员积极奔向活动场地,开展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便三五成群、迫不及待地展开工作。有的在捡拾同学们丢弃的垃圾、有的撑垃圾袋、有的拖垃圾桶、有的清除杂草,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振奋同学精神面貌,提高思想觉悟。大家本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少了;相互关怀的人多了,同学间的隔阂少了,让每个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同学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雷锋之歌”越唱越响,他的基调来自传统美德,雷锋精神生生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雷锋精神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一致的,展示了共产党人的特殊品格;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雷锋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建设美好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以自身的行动实践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诺言,真正做到“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