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暖心回访——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情关怀暖人心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3/04/01 05:51


为深入了解信息与软件学院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传达学校对全体实习学生的关怀,330日,我校副校长陈家颐、教务处副处长汪翀、信息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月峰及相关教师前往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实地看望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实习学生,并与企业领导和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陈家颐副校长、信息与软件学院李月峰副院长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岗位实习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针对学生实习情况、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表示高度赞扬,认为实习生有很强的上进心和责任心,能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组织纪律性较强,综合素质较高,团队精神较好,能吃苦耐劳,表示十分愿意与我院保持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供需对接,不断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



同时,陈家颐副校长、汪翀副处长、李月峰副院长分别与岗位实习的学生进行了热情交流与座谈。座谈会上,实习学生详细汇报了个人的岗位情况,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予以反映。在了解完学生的情况后,陈家颐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计划,在岗位实习期间服从管理;二、希望大家要有工匠精神,在工作上要精益求精;三、要善于沟通,多向前辈吸取经验;四、在实习过程中,如遇情况和问题及时与辅导员反馈。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岗位实习这门课程。



此次走访看望顶岗岗位实习学生不仅增强了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也加强了对实习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企业对员工的选择标准,为今后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了方向,也为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促进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