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校园心连心--信软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3/04/11 11:17


近年来,大学生校园诈骗案件花样不断,案值不断增大,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在校学生阅历浅、安全防范意识差等弱点,潜入校园诈骗钱财。为帮助学生提高对诈骗的认知,增强对校园诈骗尤其是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信息与软件学院于202346日邀请保卫处钱海棠老师在32-210教室举行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防诈骗教育活动讲座。

以小见大,用实际案例引出诈骗内幕。钱老师巧借数据,广泛举例,将近年诈骗案的真实数据展示给同学们,并且从犯罪心理学出发,多维度帮助同学们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钱老师普及防诈骗知识的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公检法司办案流程及工作特点,让同学们更知规则懂流程,识别真伪严防诈骗。



深入浅出,使防诈本领贴合学习生活。在系统地介绍了诈骗类型、方式、途径之后,钱老师针对校园日常生活做出防诈提醒,将理论实用化提醒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贪图小便宜,网上交易需睁大“火眼金睛”,发现异常马上核实,察觉犯罪马上联系学校,在钱老师严肃但不失幽默的教育下,同学们学会如何将诈骗扼杀在摇篮里,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这次防诈骗教育活动,提醒了同学们与人谈钱要查清,被人威胁要冷静,不惧他人虚假恐吓威胁,相信公安和学校,用清醒的头脑武装自己;严防死守,对诈骗行为说不,对个人财产安全负责,为学校乃至社会的经济大环境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



 ——信息与软件学院

2023410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