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吴地工匠”项目制培训完美收官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4/01/23 01:15

苏州市“吴地工匠”项目制培训由苏州市人社局牵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着力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持开放、公平、安全、绿色、廉洁的培训理念,创新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推广培训成果,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我校信息与软件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通力合作,在二十多家竞标单位中以94.5分的高分一举中标,拿下高新区2023年“吴地工匠”项目制培训的第六个标段-区块链工程技术应用培训项目。

中标后,信息与软件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就培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安排、准备和分工。经过研究决定由王莹莹,潘吴斌,赵志敏,邱冰和产业教授刘雷老师担任本次培训。在4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完成教材分析,教学资料准备,考核试卷的出卷等一系列工作;同时两位辅导员马程波,李凤盼也在不断落实参加培训的学员报名信息和报名手续提交,为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做足了准备工作。

202418日上午9点,在实验楼的401302实验室,由我院承办的2023吴地工匠项目制培训班顺利开班。学院副院长朱明宇、副书记郑兰松,院长助理孟丽、继教院副院长张红、高新区人社局督导员以及第三方检查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首次参加培训的人员共计65人。朱明宇副院长代表本次的培训方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背景,目的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他表示,我院将聚焦此次培训的需求,充分发挥在项目制培训领域的突出优势,认真做好管理培训的服务工作。希望学员们坚持参加培训,确保高出勤率,通过此次培训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到新知识,汲取新经验,提升新技能。

  

  

本期的学员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能动性,在课中积极与我们的培训老师沟通交流,面对新知识和新技能,学员都表现出很浓厚的学习兴趣。其中我们本次培训的班主任李凤盼、马程波、缴艳昆都按照到班检查学员的出勤情况,处理培训过程中各种突发情况;本次培训三位负责人都各尽其职,全程督查培训,及时发现培训中的问题并及时处理问题。在114号下午和晚上完成了本次培训的理论和技能考试。

苏州人社局非常重视本次培训的考核工作,派出了专业人员和督导院进行考核工作的检查和督导,而我们的考核工作也得到了督导检查的好评和肯定。到此为此,本次的培训完美收官。

  

  

  本次培训,为我校学生和社会相关人员,提供了最新、实用技术的培训;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信息与软件学院在社会服务方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我院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及相关技术的培训和推广积累了经验;提升了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的社会知名度。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