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学生处2021/06/09 01:54

各二级学院、部门: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学校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2021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有效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和谐校园建设,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精准防控、有序管理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因此毕业生离校期间要坚持按照省教育厅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的部署要求,毕业生返校要按学校返校工作要求提供苏康码、行程码。在校期间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晨午检、宿舍消毒、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等防疫相关工作。

2、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毕业生离校是学校育人工作的“出口”,也是毕业生走出校门、步入社会的承前启后环节;毕业生离校行为的文明程度是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各学院、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大意义,从稳定与和谐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今年学校将不统一组织召开毕业典礼,各二级学院根据情况自行开展毕业典礼。

3、精心组织、积极落实。

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毕业前教育管理,周密安排离校工作,要成立工作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工作方案(电子档)于6月16上午11点前上报院长办公室(联系人:胡芬芬,邮箱:791668449@qq.com )。各学院、部门要加强值班巡查,严防损害公物情况,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求全天候在校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关注未正常毕业、未就业、家庭困难、心理障碍等特殊群体,积极采取教育引导、心理疏导等措施予以帮扶。要结合离校教育活动,开展爱国教育、爱校教育法纪教育及安全教育,宣传身边典型和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二、日程安排:

1、6月18日前完成毕业资格审查工作

2、6月20日前完成校内宣传布置

3、621-623日制作毕业、结业证书

4、6月23日晚18:30在国旗广场举办毕业晚会

5、6月24日教务处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发放毕业证书

66月25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集中在教学楼西大厅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7、6月26日-27毕业生分散办理离校手续,领取毕业证书

三、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程序

1、毕业生到辅导员处报到领取《2021届毕业生离校流程表》(详见附件1)。

2、毕业生根据流程表到未盖章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3、毕业生办理完成手续后在各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书。

4、毕业生户口迁出手续办理咨询在学院保卫处(8号楼1楼)。

5、毕业生对证书有疑问的可咨询教务处(14号楼116办公室)。

四、其他有关事项

1、所有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妥离校手续,按时离校。保卫处、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防疫检查,加强校园巡逻和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审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毕业晚会等大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确保整个校园的和谐稳定。所有毕业生离校期间不得搞聚集性活动,特别是毕业聚餐。

2、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必须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联系并了解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情况,省内的由全国平台转出,省外的由党委组织部(14号楼213办公室)负责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省内:提供目标党组织,具体到支部;省外:提供抬头+目标党组织,具体到支部)

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由学生处负责,各学院应开展诚信教育,要求贷款毕业生按时还款,以免违约。

4、毕业生户口迁出直接到科技城派出所昆仑山路68号办理,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原件和复印件

5、毕业生代办费退费由财务处直接打入学生银行卡,核实地点财务处(12号楼217办公室)。

6、专接本、自考助学学生的安排由继续教育学院具体负责(14号楼105办公室)。

7、学生档案派遣工作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具体负责(8号楼一楼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202169

2021届毕业生离校流程表.doc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