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继续教育宣讲大会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05/13 06:34

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助力疫情后时代成长与发展学习暨继续教育宣讲会


为了在疫情期间,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增进与学生家长交流,共同关心同学们的成长,经信软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通过腾讯会议对我院目前大一所有学生进行线上“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助力疫情后时代成长与发展学习暨继续教育”的主题班会。

本次会议共有两大主题:

1、和广大学生、学生家长、全体教师,学习和宣传新职业教育法相关核心内容和精神,鼓励学生抓住在校的大好时机,坚定学习信心,把握机遇和迎接挑战,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和我们一起来关心、关爱同学们成长。

2、动员和宣传有关专接本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让同学和家长们知晓,本科学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会议分别在55-7日,连续3个晚上进行了三场的宣讲会。参加本次会有信软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大一全体学生及家长。


会议由李月峰副院长主持,孙涌院长给所有同学和家长简单讲了51日刚发布的新职教法,明确指出了国家对职业教育在深层次的重新定义和认识,凸显出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同时也提出了职业教育本科的重要举措。通过自己的学习过程,分析当前社会的需求,指出了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了持续学习的可能性。引导和强调了三个问题:1、在当前社会情况下,学习是目前最好的出路,2、如何进行学习,3、学历深造的重要性。



之后,我院院长助理,分管继续教育负责人朱明宇老师,对今年自考助学学校、专业、和整个流程进行简单介绍。朱老师在介绍中,用自己以毕业多年的学生还想继续学历深造的案例提醒学生学历在社会中作为“敲门砖”的重要性,也给学生指出了当前可以进行学历深造的途径。



最后,李月峰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引发学生对学习、学历的关注。在此过程中,学生和家长都积极了提出了相关的问题,我们相关老师也及时的做了回复。

本次的线上宣讲也是我院在新形势下的一种尝试,也是对继续教育的一种改革,希望能够总结经验,积极帮助学生学习,提升学历,落实职业教育中提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推进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使我们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信息与软件学院

 2022-05-12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