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通知

学生处2021/05/07 08:5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现就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参加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

三、主要安排

1.个人自学。全校全体团员青年要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把个人自学贯穿始终。全体党员团干部要积极参加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团员青年作出表率

2.专题学习。校团委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学习,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作为重要培训教材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题主线,引导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6月底前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

3.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5月12日—5月31日

2019级、2020级所有团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团员大会、学习交流、心得分享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各学院分团委要成立观摩组,准确地掌控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完成二级学院层面的总结评比。团委将成立考察组对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4.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5月12日上午7:30

地点:国旗广场

参加人员:全体大一大二学生

5.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时间:5月19日晚上6:00

地点:学校报告厅

参加人员:2021年入团积极分子、青马学院全体成员

6.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时间:5月下旬

地点:青春健康俱乐部

参加人员:2021年新团员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设计,创新活动形式,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共青团员在主题活动中比服务、比作风、比实效,争当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青年的表率。各学院分团委于5月11日下午4点前分别将本学院专题学习计划安排表(附件1)和团日活动计划汇总表(附件2)发至邮箱allenwang_xg@163.com。

(二)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把做好此项活动与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团员的政治意识、模范意识,增强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为共青团事业奋斗的责任感,凝聚引领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充分利用新闻报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向社会充分展示活动成效,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1年5月6日

附件1:二级学院专题学习计划安排表.xls

附件2:二级学院团日活动计划汇总表.xls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