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学生处2021/05/07 08:4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帮助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知识,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政策的培训和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参训学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强党性,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加强锻炼、发挥作用。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对青年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培养和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每期党校学员都是青马学院学员,按照青马学院的考核要求进行量化考核,总分达到80分以上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优先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面向我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见《关于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列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基本要求的通知》)及教职工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基层推荐、党组织研究批准的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所报人数为各学院年级总人数的10%;2019级每班限报1人请各总支、直属支部将推荐教师名单于512日(周)前发至组织部胡芬芬老师邮箱791668449@qq.com;学生名单于512日(周)前发至学工部王鑫老师邮箱allenwang_xg@163.com;另将团推优材料于513日(周)前交至王鑫老师处。

三、培训形式

1.办班模式。采取集中辅导与分散培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期间由学校组织部、学工部联合举办专题报告;分散培训学习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学员采取讲座、集中辅导、音像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2.结业考核。培训班结束后将组织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考核成绩由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查成绩组成,结业考试占60%,日常考勤等占40%。本次培训班结业考试采取开卷考试形式,考试命题、阅卷、统计等工作由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开展。

3.颁发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完成培训课程、考核成绩60分以上的学员统一颁发结业证书,考核成绩60分以下、考试作弊或无故缺考的学员均不发放。

四、培训课程

二级学院党课教学参考内容: 

1、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3、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

4、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5、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6、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五、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质量,做到以下几点:

1、指定专人负责培训班的日常工作。要严格程序,推选政治素质高、工作学习表现好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各总支、直属支部要指定1名老师负责组织学员线上自学、讨论及考勤,做好学习计划安排、讨论记录等工作;要在本期学员中指定1名培训联络员,协助做好学员的培训组织工作,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

2、组织学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会、读书会等活动,以增进大学生骨干对国情和社情的了解,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3、严格培训纪律,做好考勤记录。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活动,不得无故缺勤。学员请假应提前请假,经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同意批准方可有效。缺勤1次以上者取消本期学习和考试资格。

4、加大培训的宣传力度,及时将培训班的活动开展情况予以宣传报道。按照规定的名额推荐报名,不得超额,逾期不予受理。

5、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遵守培训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深入思考,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按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6、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根据各单位报送人数由组织部负责具体管理与考核。


                                                党委组织部学工团委

                                                     202156

附件: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汇总.xlsx.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